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火車之旅(下)

身為一個精打細算又住在離高雄很遙遠的台北的貧窮學生,買台鐵的來回票自然是我的首選。不過在現場買來回票,回程是不配位置的。又因為我目前住在遙遠的台北,所以我一定要搭上六點的車,這代表我必需和五哥浩昀寶玲點點提早說再見啦。

因為沒位置,所以我只好一直找位置坐,然後坐下來就祈禱下一站不會有人要坐這個位子。還好我坐的這班車只停比較大的站,所以都可以坐滿久的,不然一直被趕起來也滿累的。

既然暫時有位子了,為了在漫長的旅程支持下去,還是來買個便當吧。不過火車上的便當竟然要八十塊,也不是說特別好吃,還沒得選。還能怎樣呢,硬著頭皮吃下去啊。

最後,找位子也找得有點累了,就在八號車廂的最後一排的後面坐了下來。這個八號車廂呢,是有空出放輪椅的特殊車廂。不過現在放輪椅的位子被三個女生佔住了。我在心裡默默的稱這裡為「流浪者之家」,許多沒位子的旅客都會在這裡稍作逗留。

我坐的位子很尷尬,左邊是椅背,右邊是牆。所以如果我睡不著,就只能往那三個女生的方向看。不過她們大概是不在意或是根本沒注意到我往那邊看,只是自顧自的聊她們的。在這漫長的旅程中,偶爾聽聽別人說什麼也是不錯的。當然,我現在一句也記不得。

最後,我再次起身,準備為這段旅程的最後一段找個好位子。當然找到了之後,我還是一樣祈禱不會有人要來坐這。很幸運的,我真的一直坐到了最後。(或是還有被趕起來一次?)

後記:在邊打邊回憶的時候,真的覺得這段旅程可以影射人生耶。我在旅程中一直尋找專屬於我的位子,可是中途放棄了,只隨便找個地方就坐下來,後來總算又重新振作,總算找到了那個位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