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Gilmore Girls : Season One

我會看完第一遍其實我不訝異,因為我畢竟付了錢。令我訝異的是我正在看第二遍!第一次看前幾集的時候,有好幾幕我都覺得混身不舒服,明明萊拉(Lorelai Gilmore, 另一個女主角羅莉Rory的老媽)很明顯的在講笑話,可是氣氛總是冷到不行。尤其是她和她父母相處時的情形,我希望我一輩子也碰不到那個情景……

等到適應了這種幽默,一切就開始變得輕鬆自在了。就算沒有罐頭笑聲,聽懂了那些笑話還是笑得出來。我想我第一遍看時第一個覺得真的好笑的應該是萊拉說她想宰了那個偷親她女兒的傢伙時,路克(Luke,在第一季中像男配角的男主角)對她說:「妳不能殺他。」「為什麼?」「因為今天是特價日,妳會摧毀全鎮經濟。」

但是真正令人著迷的還是故事本身,貼近生活的真實故事永遠令人愛不釋手。這兩個Gilmore Girls從第一季就開始精采的情史,她們分別在工作和學校裡的夢想和挑戰,以及她們如何在Emily Gilmore令人窒息的親情找到出路。比起之前我看過的影集,這部算是非常注重劇情,雖然會有前情提要,但是沒看過之前的劇情真的會對觀賞接下來的劇情的興致有負面影響。看過Gilmore Girls之後,會覺得之前看過的影集都是單純的嬉笑怒罵,讓人在欣賞時不用花太多心思。這也不是什麼壞事啦,現代人普遍忙碌且壓力大,回家無腦的看看電視,過份嗎?

總算要談兩位迷人的主角了。我在心裡偷偷給了她們稱號,萊拉是Dream Mom,而羅莉是Dream Daughter。如果她們沒有固定和她的父母(祖父母)聚餐的話,也許她們的形象會永遠這樣夢幻下去。但是她們心底也會一直存在一個疙瘩,一個至死都解不開的心結吧?唔,萊拉可能比較慘,羅莉還是有機會快快樂樂過一生……只要她不去鳥她媽有啥心事就好了。……怎麼可能嘛,她可是「夢幻女兒」耶!

總之,除了一些偏見和固執,這兩位小姐實在是太完美了,聰明、幽默、為他人著想,任何你打算用在你未來老婆的詞都用得上。可是卻又不會讓人覺得這太超自然了。總覺得她們兩個是相輔相成的,她們之間的互相支持對她們的個性有滿正向的影響。萊拉的幽默風趣和羅莉的貼心都讓對方不會憤世嫉俗。當然啦,住在星城這溫馨的小鎮也大有幫助。

唔,就以我有限的表達能力先寫到這裡了。下次我再想起什麼再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