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美國影集中的單親家庭

我看的影集有限,以下只是一點感想。家庭一直都是戲劇很愛用的主題。雙親家庭就是父母都在嘛,沒啥好講的。而單親家庭則是父親或母親沒有參與到孩子的成長過程。

而他們缺席的原因很多,但就我所知的,如果是父親不在,通常都還健在。但是如果是母親不在的話,那就很可能是在和上帝泡茶了。感覺好像就是女性的責任感比較強,只有死亡能阻止她們去照顧她的小孩。而且沒在照顧小孩的父親,總是帶有一種玩咖的氣質。像是The Suite Life of Zack and Cody的Kurt(應該吧,Zack和Cody的老爸),就算是Gilmore Girls的Christopher有主動提過結婚,可是整個人的氣質看起來還是玩很大……

總之,單親家庭的那個缺席成員的命運似乎固定了,男的可以活蹦亂跳,女的只能領便當……所以我在想,女的不一定要領便當吧?也可以活蹦亂跳的啊。而且這樣那個父親就不用「出於對死者的尊敬」可以開很多玩笑了,諸如:「當初上帝給我十個月的時間逃跑…我就是不……」、「我生平最想說的一句話就是:『去問你媽!』,可惜我不能……」之類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