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脫離appserv-apache, php, mysql個別安裝part 1

appserv是很好用,

至少在我菜到不能再菜的菜鳥時期幫了省了很多工夫。

可以專心研究php,

但是似乎有點小bug。

當我要安裝pear的時候,

一直跟我說php.exe找不到某個dll檔。

所以就下定決心來分別安裝看看囉。
Apache HTTP Server2.2.9
PHP5.2.6
MySQL5.0
phpMyAdmin2.11.8.1

下載完上面的檔案後,就開始安裝啦。

注意:Apache HTTP Server必須先裝,因為PHP會用到Apache的一些設定檔。

連點Apache的安裝檔後,就一直next直到碰到下面這個畫面:
(當然他要你accept的東西要accept)
Network Domain 和Server Name我都是填Localhost,如果你有特別需要的話也可以填別的。

Administrator's Email Address當然就是指你的Email位址囉。

挑一個你確定會收到訊息的Email Address填上去。



接下來再一直next,直到出現這個:
其實也沒什麼,就是這個軟體的存放路徑而已,

不過他本來預設是在programing files裡,

我是另開一個資料夾集中存放。

然後就開始install囉,跑跑跑……

跑完就finish結束它。

然後打開你的瀏覽器,在網址列輸入localhost
(或是你自行設定的domain name)

如果出現"It works"的大字,就大功告成囉。
(先這樣,好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