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受傷了

在軍中這還是第一次受到需要去醫院看病的傷,雖然我還不至於體弱多病,但也不是很健康的人,但在當兵期間卻連感冒也很少,顯然規律的生活和持續的運動加上不想用掉寶貴的假期去看病的心理起了作用。

事情的經過要從那台該死的販賣機開始說起。某天晚上,我把一枚五十元硬幣投進那台販賣機裡,沒想到它竟然就直接從退幣口吐了出來,如果是普通的販賣機的話會有壓克力板擋著,但這是軍營,這種不重要的東西沒有也沒差。所以我的五十元硬幣就滾滾滾到吸煙區的枕木坐椅後面了。這時候我也沒別的選擇,只能去找找看,還開手電筒去照,可是怎麼也找不到,所以我就想把枕木稍微抬起來,但是沒想到它竟然是分成上下兩層的,上面那層就這樣滑下來,就壓到我的右腳了。被壓到就只有痛而已,就算馬上就把腳抽出來還是一直很痛,後來就有學長載我去看醫生了。

醫生聽完我受傷的經過,要我先去照x光看有沒有骨折的情形,不過在等待照x光時發現淤血開始流出來了,地板和拖鞋都沾到血,還滿觸目驚心的。照x光片的結果是大姆指前端有裂一小塊,所以醫生包紮完大姆指後,就把我的右腳掌到小腿一半的地方上了石膏。事後想想覺得滿奇怪的,腳姆指骨折有必要包這麼大嗎?不過因為信任醫生的專業就沒想那麼多。

右腳包那麼大一隻,自然很多事都作不了了。所以我接下來的幾天都待在寢室裡當個家裡蹲(?),還好有室友大力支援,不然要不是餓死在寢室裡,就是累死在去餐廳的路上。不過也真虧我在沒電視沒電腦小說也都看完的狀態下蹲那麼久,雖說平常都有在練習(?),但沒有可供娛樂的東西真的無聊死了。

過了幾天又去醫院回診,看的是骨科(而不是像上一次直接掛急診)。這時候才發現國軍花蓮總醫院的設備還滿高級的,診間門口的旁邊嵌著一台報到的機器,健保卡插進去就能報到,也因此先來的可以先看,不用等護士一個一個叫號。醫生看了看我的腳,就叫我再去照一次x光,不過這次是早上去的,人非常多,所以花了滿久時間才照到,又花了滿久時間才又回到醫生那邊。結果雖然淤血還是淤血,骨折還是骨折,但醫生說其實不用打石膏也沒關係。現在想想,也許骨折就打石膏只是急診的sop罷了(笑)。

根據醫生的說法,這個傷至少也要一個月才會好,所以接下來的軍旅生活大概會很廢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