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命運規劃局(劇透注意)

愚人節前一天學長突然說有免費的電影票,問我要不要去,我想想也好久沒看電影了,所以就答應了。不過電影票是那天到期,學長的朋友又有點事,所以只好去看午夜場。看的就是命運規劃局。我只看簡介就覺得滿有趣的就提議這部了。本來也有提另一部「獵殺第四行者」的,不過……看ptt的movie就知道為什麼了。

整體來說是滿好看。只是最後對「主席」的身份只給一個模糊而空泛的解釋這點令人感到空虛。我本來還期待會是一個嚇死人的角色呢。當然我們三人也在回程上對這點有過討論,我本來期待的是女主角會跳出來說我就是主席,你們這些廢物竟然都不了解我的苦心,只會死守「規劃」,命運規劃局從此解散之類的超展開。(你也知道是超展開啊!)

但學長提出完全不同的看法,他認為女主角的伴娘才是主席,因為她和大衛在法院入口處撞見時,竟然馬上就知道大衛在找誰,並回答「她不在這裡」。而且哈利(一開始的菜鳥黑人)再說「或她」時似乎有強調?不過依照哈利最後有跟沒有都沒差的發言來看,我覺得最好的解釋就是「每個人都有神性」,也就是其實主席是所有人的集體意識,或是「大宇宙的意志」之類的答案。

看完之後,覺得命運規劃局的人是一群死腦筋而且不會隨機應變的傢伙。低階幹員只會靠著弱化的門門果實能力和指著偽ibook大吼大叫,最後還被告知:「啊哈哈,之前的規劃沒清乾淨啦XD

之後那老頭就比較精明一點了,也比較從容,還擅長話術。被他盯上還真是恐怖啊。不過他對規劃完全服從,最後哈利也只是讓他看一眼新的規劃就讓他下班了,所以也許可以偷改他的ibook來呼弄他?

話說哈利到最後都沒被懲處,是主席寬宏大量呢?還是命運規劃局上下沒人發現那頂帽子是哈利的?再加上面對男主角的疑問,這個「命運調整局」沒人能回答,這個「調整局」也沒有一開始看起來的那麼厲害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