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讀者

我是個讀者,喜歡閱讀各種類型的故事。雖然也會為故事中角色的喜怒哀樂而起伏。但我終究只是個讀者。

也許是太醉心於閱讀,我反而說不出屬於自己的故事。看著四周的人事物,總覺得我僅僅是在讀著另一個故事。問我想不想參與?也許吧。但僅僅是閱讀感覺也不錯。雖然很意外的是,我對編出來的故事比真實發生在周遭的故事還熟悉啊。也許是真實故事總是無法像編出來的那麼順利吧……即使種種無法想像的困難擺在眼前,恆心、毅力、和勇氣總是能戰勝一切。真的到了緊要關頭,還會下起一陣及時雨。也許就是這麼多高潮迭起的故事,我對這些幻想出來的人物可能比任何真實的人類還熟呢?

我對我自己的人生似乎也是這種態度。我所謂的「夢想」似乎只是我所期待的,還沒出現的情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